“以劳育美 钩织幸福 ”——物业管理科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五育并举”育人格局,创新劳动教育形式,培养同学们的生活技能,3月28日,后勤服务集团总公司物业管理科开展了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后勤集团党委书记毛毛参加了此次活动。

毛毛书记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后勤集团打造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初衷、理念以及目前所开展的情况。她指出,通过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积极推进“劳以树德”、“劳以增智”、“劳以育美”,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最后,毛毛书记对物业管理科就积极探索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要将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更好、开展得更有意义、开展得更加持续。

活动中,物业阿姨为同学们讲解了钩织的几种针法,并演示了山茶花胸针、草莓挂件以及向日葵插花等多种实物钩织方法,让同学们对钩织有了一定的了解。在随后的实践环节,同学们纷纷化身成钩织小达人,钩织出自己心仪的小饰品。

通此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对钩织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学会了一些钩织技巧,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在一针一线中感受到了劳动特有的魅力。


(供稿部门:后勤服务集团,撰写人:费海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