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革命历史 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先烈之志

——集团幼教、机关与饮食采控支部赴沙家浜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113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120日,集团幼教、机关与饮食采控支部前往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常熟沙家浜联合开展“追忆革命历史、寻访红色足迹、传承先烈之志”主题党日活动。

沙家浜是抗日战争时期苏南抗日游击根据地的重要区域,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支部党员们瞻仰了革命纪念碑,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大家通过听介绍、看图片、观实物等方式,共同重温沙家浜地区新四军和民兵的抗战历史,追寻阿庆嫂、郭建光等革命先烈们的足迹,深入学习了沙家浜作为革命根据地的光荣历史和英雄事迹,真切感受了当年阳澄湖畔芦苇荡里的革命风云,深刻缅怀战争时期共产党员的献身精神和崇高理想。参观结束后,党总支书记沈卫阳围绕最近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习和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并结合自己参观沙家浜革命教育基地的心得体会为大家上了一堂颇接地气的“微党课”。党员同志们受益匪浅,并展开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熊熊芦荡烽火景,感人军民鱼水情”。此次沙家浜红色之旅让党员同志们重温了革命历史,接受了一次生动鲜活的党史教育,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更加坚定了党员们爱国爱党的忠诚之心。党员们纷纷感言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更加感知到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要进一步发扬沙家浜优良革命传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创先争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后勤集团改革与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支部党员合影

支部党员合影

参观沙家浜革命纪念馆

党总支书记沈卫阳为支部党员上党课

(供稿部门:党政办公室 ,撰写人:李兴道 摄影:吴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