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校亦家,“粽”情于你

——饮食服务中心与学生开展包粽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70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5月12日下午,饮食服务中心与校学生会生活权益部、中药学院中药制剂1902601团支部的同学们共同开展了主题为“亦校亦家,粽情于你”的包粽子活动。

饮食服务中心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筹备,提前布置活动场地,备好食材原料。中心副主任何军和几位主厨为同学们现场讲解示范包粽子的手法。同学们在师傅的指导下边学边做,折粽叶、填馅料、裹叶子、系棉绳,现场笑语欢声,其乐融融。同学们体会到了粽子虽小但门道不少,小小食品包含了很多劳动环节。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串串小巧精致的粽子呈现在大家面前。活动结束前,中心将粽子煮熟全部分发到同学们手中,让大家感受到劳动带来的成就感。

本次活动,传承弘扬了传统饮食文化,增进了师生交流,让同学们感受到端午节日氛围的同时,也让大家在学习之余体验了劳动的快乐。今后,中心将结合自身优势,继续构建服务育人平台,开展师生喜爱、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劳动教育,着力引领学生树立正确劳动观,养成良好劳动习惯,提高劳动实践技能。


(供稿部门: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撰写人:姚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