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规 办实事 悟新局

—— 蔡富强副总经理带领相关部门学习《反食品浪费法》

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551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为全面贯彻法规精神,落实法规要求, 6月2日,蔡富强副总经理带领采控饮食党支部、饮食服务中心部分员工在一食堂三楼对该法规进行了专题培训和交流。

蔡总在培训的过程中结合法律规定和饮食服务中心实际,对各岗位和环节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饮食服务中心应对照《反食品浪费法》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制定具体应对措施;每天做好残余垃圾重量信息收集和统计,做好数据分析;餐厅经理要关注接待餐厅每餐剩余并与厨师长积极沟通菜谱,做好菜单设计;各个班组应积极开动脑筋,在服务过程中,主动与师生做好沟通,改进供餐方式,加强正面引导,做到科学点餐,杜绝餐饮浪费。

饮食服务中心主任任斌表示,全体职工既要反食品浪费,也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督促全体职工落实服务保障主体责任。他结合《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并提出,2021年为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年,2022年为餐饮服务规范年;2023年为餐饮环境卫生提升年。今后对于餐饮质量管理将会越来越严格,餐饮管理工作也将会越来越精细化,希望所有人员能够精益求精,将反对食品浪费与食堂安全管理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推动中心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的提档升级。饮食服务中心其他员工就本岗工作进行了反对浪费具体措施的交流。

交流完毕后,蔡总再次强调全体职工应提高政治站位,真正领悟《反食品浪费法》的精神实质,开拓创新,优化供餐,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争取在食堂打造出“光盘楼层”,引领节约风尚,切实将光盘行动落到实处。

(供稿部门: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撰写人:姚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