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喜乐 端午安康

—— 中药学院与后勤集团联合举办支部党员制作香囊、药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055


为积极践行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6月4日下午,中药学院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后勤集团校园与物业党支部、后勤集团机关党支部在G组团学生党建社区工作站共同举办制作“平安喜乐端午安康”手工香囊、手工药皂党建活动。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沈卫阳、副总经理蔡富强、吴葵红,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生,三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林生副书记对此次活动方案和举办目的给予充分肯定,端午节、毕业季来临之际,用师生们亲手制作的香囊和药皂,赠送给即将毕业的同学们,一方面表达出学校对同学们的深情眷恋和美好祝福;另一方面用香囊和药皂为同学们防蚊驱虫,伴同学们度过一个安然的夏季。学院和后勤共建、老师和同学协作,是教育、服务的创新模式,希望今后双方加强合作,开展更多有意义的共建活动。

吴葵红副总经理表示,端午节是用来纪念爱国诗人屈原,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们制作香囊和药皂,既用来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也祝愿我们的国家永远国泰民安,繁荣富强;同时也是加强了对同学们的劳动教育,是锻炼同学们动手能力的有效措施。

活动过程中,物业中心宿管阿姨们精心指导和教授、同学和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和询问,形成了一幅师生共建、文化传承的美好画面。针线在大家手中飞舞,不多时一个个小巧精致的艾草驱虫香囊便制作完成。制作香皂的同学们融化皂基、添加香氛、磨具定型、冷却成型等步骤井然有序,分工明确。师生协作,其乐融融。

沈卫阳书记亲手缝制了一个精美香囊并送给同学们,以此祝福毕业的同学们前程似锦,同时也寄语在校同学无论做任何事情都要细致有耐心,希望同学们能把缝制香囊过程中所展现的精益求精的精神带到日常生活和学习中。

此次活动以传统文化为主线,以为师生办实事为主题,既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又是劳动育人的服务体现,更是两个部门,三个支部以爱心和暖心,让今年的毕业季更加值得铭记。





(供稿部门:物业管理服务中心,撰写人:费海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