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演练防风险 筑牢安全防火墙——后勤服务集团总公司饮食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应急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453


为了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职工的自救意识和防范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事件的应急逃生技能。512日下午,后勤服务集团总公司饮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逃生演练。此次演练邀请了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李腾全程指导。

1320分,警报声响起,烟雾弹点燃,拉开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的序幕。在食堂广播发出逃生指令后,所有员工迅速做出响应,按照预案要求捂住口鼻,有序撤离到食堂外指定的逃生安全区域,并及时清点报告人数。本次消防安全应急逃生演练共100余人参与,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随后,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李腾为全体人员讲解灭火器的使用并现场指导如何使用灭火器。紧接着全体人员按组进行了实操演练。通过实践,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步骤和迅速灭火的要领,巩固提升了员工们的灭火技能。

最后,饮食服务中心刘建主任做了总结性发言。主任强调,此次消防实操演练,切实提升了食堂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通过本次演练活动,我们应时刻牢记安全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今后,食堂将继续把消防安全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常抓不懈,全面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与技能。

(供稿部门:饮食服务中心,撰写人:施湖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