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 后勤服务集团总公司


后勤集团职工“固定学习活动日”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1日浏览次数:1483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后勤集团党员干部和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以理论学习创新工作成果,根据《中国药科大学师生固定学习活动日实施意见》,结合后勤集团实际,经党总支研究,现就设立固定学习活动日,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时间:职工固定学习活动日为每周一次,时间为每周三第七、八节课,活动时间原则上不得调整。

二、参加对象:集团全体职工。同时,各党支部、各中心、科室可以根据不同主题,视情况邀请校外专家、师生、群众代表等参与其中。

三、组织形式:通常以所属党支部或中心、科室为单位进行组织,也可以党总支为单位进行组织。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在理论中心组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和联系党支部的学习,积极参加分管中心、科室的学习。

四、学习内容

鼓励各党支部、各中心、科室以职工易于接受、便于开展的多种形式,如:精读文件、专题讨论、观看影视作品、辅导讲座、专题报告、经验交流、调研考察等方式开展学习活动,学习内容可以参照以下几个方面:

1.传达上级精神。传达并解读中央及地方方针政策、上级党组织决议指示,组织职工学习并领会相关精神,进行学习探讨交流,提高思想认识。

2.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及党风廉政教育。采取多样有效的形式,开展党史、国史、校史、政治理论、理想信念和科学、文化、法律等方面知识的学习。开展党风党纪教育,重点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3.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鼓励职工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参加校内外公益活动,不断密切党群关系,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4.开展业务学习。结合本中心、科室、党支部自身实际情况,对后勤干部职工开展管理服务相关业务知识培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业务水平,强化管理服务,提升后勤保障水平。

5.助力学生成长。牢固树立服务育人的宗旨,把政治思想元素融入管理服务等过程中,始终做到保障学校发展、共育学生成才。同时凝聚集体智慧,不断丰富育人形式,提升育人实效。

6.师生共建活动。召开师生座谈会,就本中心、科室的重点工作、重大事项、重要决定、日常服务管理等内容听取师生意见和建议,同时邀请师生监督。

7.其它学习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其它学习活动。

五、工作要求

1.把握正确方向。各党支部、各中心、科室在学习过程中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学习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要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思想引领,同时结合集团工作实际。

2.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要精心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安全到位,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搭建职工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平台,动员职工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激发集体学习的热情和干劲,推动理论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3.丰富学习形式。各党支部、各中心、科室要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创新固定学习活动日的内容和形式,切实把学习活动日的政治性、思想性、生动性有机结合。要及时总结、提炼推广固定学习活动日的特色做法和成功经验,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4.加强学习督导。各党支部、各中心、科室要认真组织开展活动,指定专人负责计划制定和台账管理。对因故未能参加学习的职工,要有相应的补课机制;对无故不参加学习的职工,要及时提醒,并进行相应的处理。同时党总支在全面了解、督促推进学习教育面上工作的基础上,对重点对象、重点领域、重要节点,加强督促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