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党委与后勤集团党总支召开学生社区党建工作站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728


为深入推进党建进学生社区相关工作,进一步发挥学生社区党建工作站的功能与作用,65日上午,中药学院党委与后勤集团党总支联合召开了学生社区党建工作站建设专题会议,中药学院党委书记赵健、副书记林生,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沈卫阳、总经理付军、副总经理蔡富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生主持。

会上,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沈卫阳将工作站建设与劳动育人、扶贫工作相结合,深入阐述了工作站建设整体思路,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学生社区党建工作应以“服务学生”为根本出发点,要充分利用好工作站这一载体,与中药学院党委相互联动、相互促进、形成合力,努力拓宽学生思政教育和实践教育新阵地。

中药学院党委书记赵健结合工作站建设和学生社区实际,从环境育人、劳动育人、思政育人角度对近期工作站活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她表示,学生社区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之一,要与后勤集团党总支合力将工作站打造成一个成熟、稳定的平台,创新学生社区党建工作的新理念、新举措、新方式,进一步提升育人工作的广度和效果。

后勤集团总经理付军指出,要充分发挥工作站的活动平台作用、育人引领功能,探索将学生思政教育融入后勤服务管理的新思路,将工作站建好、用好、宣传好。

此次会议为纵深推进工作站发展建设,全面发挥工作站的育人功能,指引工作站阵地前移、重心下沉,切实打通思想政治教育最后一公里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



(供稿部门:中药学院、后勤集团,撰写人:高冉、金雯彦、金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