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脱贫攻坚促发展

——后勤集团党总支赴镇坪县上竹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0浏览次数:843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学校院镇共建,支部结对对口帮扶陕西镇坪工作要求,82-5日由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沈卫阳带队,联合华夏银行南京分行湖南路支行、药大制药有限公司部分党员代表一行赴镇坪县上竹镇开展了结对共建党日活动。我校派驻镇坪挂职副县长张杰、上竹镇党委书记石守强、镇长毕道云、镇人大主席陈军等镇领导及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了结对共建活动。

活动中,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吴葵红与镇坪县上竹镇中心村党支部签订了消费帮扶协议,集团总支向贫困户捐赠了爱心衣物及生活用品、华夏银行南京分行湖南路支行行长助理陈磊向上竹镇捐赠了爱心教育基金5万元,药大制药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金立勇为上竹镇卫生院捐赠了价值57000元的爱心药品,并以《敢为路在何方》为题结合现身说法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为与会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药大幼儿园老师为上竹镇留守儿童上了一堂寓教于乐的语言和美术课,并和上竹镇幼儿园开展了幼儿教育教学研讨活动。

后勤集团党总支与上竹镇党委在中心村联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支部联谊活动。在田间地头,面对党旗,党员们重温了庄严的入党誓词,党员们开展了劳动实践,亲自体验农民耕种辛劳,同时也深刻感悟了在持续帮扶过程中药大师生与镇坪人民凝结的深厚友谊。

随后,沈卫阳书记带队看望慰问了上竹镇中心村贫困户,详细询问了困难群众的生活与健康情况,并提出进一步细化与优化后勤集团党总支与中心村贫困户结对帮扶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党建扶贫的组织优势与制度保障。

        巴山药乡传书画,万水千山总关情!本次赴镇坪县上竹镇主题党日活动是后勤集团党总支在2020脱贫攻坚年积极践行学校定点帮扶陕西镇坪的重要举措,既凸显了教育扶贫的指导思想和帮扶实效,又进一步激励了集团广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党建扶贫的责任与担当意识,今后将继续作为后勤集团基层党建一项核心任务精耕细作、全面推进。


  

上竹镇合影


座谈交流


集团党总支与上竹镇中心村签订消费帮扶协议


  

华夏银行湖南路支行捐赠爱心教育基金


  

药大制药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金立勇上党课


药大制药有限公司捐赠爱心药品


沈卫阳书记带队看望慰问中心村贫困户


后勤集团党总支向上竹镇中心村贫困户捐赠爱心物资


上竹镇幼儿园教学合影


上竹镇幼儿园教学研讨


重温入党誓词


(供稿部门:党政办公室,撰写人: 李兴道 摄影:吴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