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后勤集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607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6月29日,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后勤集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浩,第三巡察组组长张琪、副组长毛毛,党委巡察办主任王臻等向后勤集团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进行了大会反馈。戴建君副书记、袁浩副校长分别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反馈大会由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沈卫阳主持。

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4月15日至5月21日,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落实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落实学校党政重要工作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上一轮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在后勤集团党总支的积极支持和全体员工的大力配合下,巡察组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巡察期间,巡察组召开动员大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问卷调查,与干部员工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开展走访调研等,深入进行巡察了解。

6月10日、6月22日,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常委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后勤集团党总支的情况汇报并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琪组长指出,后勤集团党总支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党的领导。集团领导班子顾全大局,勤奋务实,团结带领集团员工妥善安置分流人员,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及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提供应急保障;深化结对共建,助力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坚守校园“战疫”阵地,筑牢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线;压紧压实食品安全责任,严守食品安全底线,为建设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努力提供良好的后勤服务保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政治站位不够高,贯彻落实上级和校党委决策部署不到位;二是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担当作为不够,推动改革发展不力;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到位;四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五是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不明显。

张琪组长对后勤集团党总支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严明政治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夯实党建基础,严格政治标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发挥钉钉子精神,认真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校领导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整改政治自觉,深刻领悟巡察整改的政治性、严肃性、紧迫性,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是坚持以上率下,拧紧整改责任链条,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推进“查、改、处、建”向基层延伸;三是细化工作举措,切实推进整改落实,严格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实施挂图作战、对账销号,注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进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校领导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促进发展,聚焦职责落实、聚焦制度执行、聚焦治理能力提升,提高管党治党、后勤服务管理的能力。把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谋划实施“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确保整改落实真正获得师生认可、经得住实践检验,努力向学校党委和师生员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沈卫阳在反馈大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学校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全面客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集团党总支完全认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后勤党总支将严格对照、坚决执行校党委和巡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切实担负起全面整改主体责任,主要从三个方面入手,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内在自觉;二、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巡察整改任务的彻底完成;三、提高政治能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全面落地。后勤集团将抓好巡察整改,同落实党的校第十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同后勤各项工作的发展结合起来,围绕着学校的中心任务,切实将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后勤集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能,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统筹把握好后勤工作推进的节奏和力度,不断提升服务保障的水平和能力。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应师生之所需,努力为师生办实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全力做好服务与保障。




(供稿部门:后勤集团党政办公室,撰写人:李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