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安全意识 提升应急能力

后勤物业管理服务中心联合保卫处消防科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571


在全国第21个、全省第29个“生产安全月”来临之际,后勤集团物业管理服务中心联合保卫处消防科于5月31日下午13:00举办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后勤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人力资源与质量控制部、综合服务中心全体员工以及部分学生志愿者110余人参加活动。后勤集团副总经理蔡富强、吴葵红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保卫处消防科科长李腾主持。

本次演练分为疏散演练,灭火器灭火实操两个部分。活动伊始,李腾科长首先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火灾发生后如何逃生、如何自救、逃生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等。随后随着烟雾弥漫,警报声作响,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在出口引导员的帮助下,大家井然有序,沿楼道顺利逃生。灭火器实操部分,李腾科长又为大家就火灾类别对应的灭火器类型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详细描述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和注意事项。参训人员用灭火器依次有序地将演练火源扑灭。

本次演练旨在增强全员的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加强疏散自救能力。大家也纷纷表示,通过逼真的火灾模拟现场以及现场灭火,切身感受到了掌握逃生能力的必要性、学习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加强消防宣传,提升技能水平,积极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安全消防新局面。

(供稿部门:物业管理服务中心,撰写人:费海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