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作贡献,美味药膳共传承

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204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后勤服务集团总公司党委始终坚持把主题教育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同提升师生满意度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5月22日,后勤服务集团总公司物业与饮食党支部在江宁校区第一食堂三楼积极为工学院食品营养与安全系举办的养生药膳制作活动创设条件、提供讲解和服务。

物业与饮食党支部提前为学生们备好食材原料,并安排厨师现场教授“薏仁荷叶粥”“莼菜鲫鱼汤”“栀花山楂煮酒酿”等药膳的烹饪技艺。大家在厨师的指导下,将不同食材与药物合理搭配,制作出了一道道健康美味的药膳汤。通过此次特殊的课堂教学,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了“药食同源”的中华传统理念,同时在实践中进一步巩固了专业知识。

在本次养生药膳制作活动中,后勤人积极为学院学生的课题研究提供资源和帮助,此举既是后勤人立足岗位作贡献,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的充分体现,又有力地推动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和传承,促进了师生共建,繁荣了校园文化。

活动现场及部分成品


(供稿部门:饮食服务中心 党政办公室,撰写人:姚红梅 金雯彦)